blog / gadflysu

希望與熱烈的風
Talk is Cheap

  1. 1. iOS
  2. 2. Android

暗色模式坏耶!

Dark mode is bad!

瓦恁

有一辆火车突然停了,我们就地造了一辆摩托车载人。所以速度有限,资源有限,还有各种限制。

摩托车名叫「Jellow」,上车需邀请函。「限制」可能指缺失的圈子动态流,严格的审查系统,或者强制开启的暗色模式。

无论如何,感谢即友曾经给予我的温暖。感谢。

iOS

Thor HTTP Sniffer/Capture 是 iOS 平台上优秀的嗅探抓包软件。我们使用 Thor 的断点调试在与即刻 API 的 TCP 连接之前替换 host,用 api.jellow.club 代替 app.jike.ruguoapp.com

这个方法目前可以实现在即刻 app 成功登录并查看关注者动态、广场动态、圈子内动态,无法查看通知。感谢 Moranda 和三丰生同学的指教。

操作步骤:

  1. 安装即刻 app。从 App Store 的已购项目列表中找到「即刻」,下载安装。如果和 gadflysu 一样手机里已安装的即刻 app 并非最新版,可以进入设置,选择【General】→【iPhone Storage】,找到「即刻」,点击【Offload App】按钮,即在保留文档数据的前提下卸载应用。卸载之后选择【Reinstall App】重装即可更新到最新版的即刻 app。只有更新到 v6 才可以查看圈子内动态。

  2. App StoreTestFlight 安装 Thor。

  3. 安装并信任 Thor SSL 证书。进入 Thor,根据 Filters 介面上的建议或在 More 介面选择【HTTPS Decrytion】,根据提示进行操作。

  4. 创建替换 host 的过滤器。在 Filters 介面点击上方的默认过滤器【Global (default)】,然后点击右上角【+】按钮以创建过滤器【Create Filter】,名字任意,选择 Attach breakpoints,从右上角【Edit】选择【Add New】,名字任意,选择【Before TCP Connected】,从右上角【Edit】选择【Add New】,再从右上角【Edit】选择【Add Expression if true】,在 Expression(表达式)下输入:

    1
    ^@req.host "^app.jike.ruguoapp.com" "api.jellow.club"
  5. 设置抓包域名。在过滤器编辑介面选择 Match Domains(包括域名),点击右上角【+】按钮以添加域名,输入:

    1
    app.jike.ruguoapp.com

    返回以确认并保存。这一步是筛选抓包记录,可以省略。

  6. 启动过滤器。在 Filters 介面选择所创建的过滤器,点击下方的闪电按钮以启动即可。

Android

在知道「重定向」方法可能可以实现在即刻 app 刷 Jellow 之后,gadflysu 从 Google 搜索到了一个将即刻 API 重定向到 Jellow API 的项目——JikeRedirect-Xposed。这是一个 Xposed 模块,但我使用 Android 10 和 Magisk 20.1,只要配合 TaiChi·Magisk 即可实现。

这个方法在实机测试中可以成功在即刻 app 中成功登录并查看关注者动态、广场动态、圈子内动态以及通知。感谢 Nzix 的项目。

目前有概率被随机登出账号,原因不明。

操作步骤:

  1. 安装即刻 app。APKPure 下载并安装即刻 app。

  2. 安装 Magisk 和 Magisk Manager。根据官方帖子进行操作。

    🔗 [Links] GitHub Releases

  3. 启用 TaiChi·Magisk。进入 Magisk Manager,从侧边菜单选择【Download】,向下滚动或通过搜索找到【Taichi】,下载、安装并启用该模块。

  4. 下载并安装 TaiChi

  5. 下载并安装 Jike Redirect

  6. 启用 Jike Redirect。进入 TaiChi,点击右下角的太极按钮,选择【Manage Modules】,勾选 Jike Redirect。

  7. 对即刻 app 开启 Xposed 功能。返回到 TaiChi 主介面,点击右下角的太极按钮,选择【Add Apps】,向下滚动或通过搜索找到「即刻」,勾选添加。


至此就可以愉快地在白色的即刻 app 刷 Jellow 啦。

又水了一篇。🐟

Author : gadflysu
本文采用「知识共享署名 - 非商业性使用 - 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 (CC BY-NC-SA 4.0)」进行许可。你可自由分享演绎,惟须遵照: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不得增加额外限制
Link to this article : https://blog.gadflysu.com/post/redirect-jike-to-jellow/

This article was last updated on days ago, and the information described in the article may have changed.